环卫工人被撞屡屡发生 请不要车窗抛物

新闻专题

专题摘要

环卫工的工作既辛苦,又危险。路上的豆浆杯、废纸屑等,其实多是车窗抛物留下的,由此引发的悲剧也不鲜见,希望广大车主不要再乱扔垃圾,替环卫工们多想一想。


11月已发生多起环卫工被撞事件

武汉环卫工路中间作业时被撞身亡 手中紧握烟盒

52岁的李师傅做了1年多环卫工,主要负责附近路段白天的清扫工作。上午8时40分许,她在路上捡被人丢弃的烟盒时,被一辆从广八路朝鲁磨路方向行驶的越野车从身后撞倒,后又被对面车道的面包车连续撞击,以致当场身亡。

凌晨过马路 烟台一环卫工被撞身亡

据了解,环卫工滕某今年67岁,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老家是临沂的,来烟台已经4年多了,一直从事环卫工作。因为环卫工作业时间早,不管刮风下雨,天不亮就会到路面上作业。由于路面上的车少,一些车辆速度较快,加上天黑视线不好,极容易发生意外。

吉林六旬环卫工被撞重伤 因路灯未开视线不清

这位受伤的环卫工叫关淑娟,今年62岁。她负责江湾大桥中间至北端的清洁工作。当时,她正在道路中间清扫垃圾,没想到突然被撞倒在地。据一直陪在关淑娟身边的祖富荣说,当时,就看到关大姐身体横着倒在路中间,她身旁停着一辆黑色的红旗轿车。祖富荣说,事发时,桥上路灯已关闭。

安徽宁国一对环卫工夫妻凌晨被撞身亡

11月13日凌晨,安徽省宁国市梅林镇一对环卫工夫妻骑电瓶车时,被一辆大货车撞倒,再也没能起来。人们注意到这起悲剧时已是清晨,S104省道梅林镇沙埠村境内的公路上,还能看到电瓶车的残片。

郑州男子开无牌车撞倒环卫工后逃逸

早上7点半,京广快速路下穿航海路隧道口,正在机动车道内捡拾垃圾的环卫工赵爱平被隧道内急速驶出的棕色无牌宝马X5撞倒在地。宝马刹车后停在5米外的车道内,一名年轻男子跳下车查看赵爱平的情况后,未拨打120和110求助,上车离开了现场。

拒绝车窗抛物 关爱环卫工人

六六举报津NSW611车窗抛物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城管部门鼓励当地市民举报车窗抛物,知名作家六六微博实名举报一辆天津牌照车辆在合肥街头开车窗乱扔垃圾。

新浪天津呼吁天津市民,爱护城市环境卫生,不随手丢弃垃圾。也呼吁相关部门加大针对车窗抛物监管力度,提升城市整洁形象,关爱在一线辛苦保洁的环卫工人。

关爱环卫工系列报道

微弱光华诠释“城市美容师”

当喧闹的街道恢复了平静,环卫工人在为你装扮着一个个崭新的黎明。当繁华的城市进入了梦境,环卫工人用辛勤的汗水洗刷着城市的污垢。他们用自己微弱的光华诠释了“城市美容师”的定义。

特写:津城小小环卫工

初福军、于春平夫妻在天津做环卫工,11岁的儿子初金泽每次放假,都跟着一起出班,一起清扫,帮忙推车。

津城网友热议城市美容师

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赢得了网友的尊重,大家纷纷在微博转发,并承诺不乱扔垃圾,让环卫工人少弯一次腰。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