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近日,新浪天津发起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新闻报道。引发了网友一系列热议。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赢得了网友的尊重,大家纷纷在微博进行转发,并承诺不乱扔垃圾,让环卫工人少弯一次腰。

用橘色扮靓美丽天津

关注津城环卫工人:微弱光华诠释“城市美容师”

当喧闹的街道恢复了平静,环卫工人在为你装扮着一个个崭新的黎明。当繁华的城市进入了梦境,环卫工人用辛勤的汗水洗刷着城市的污垢。他们用自己微弱的光华诠释了“城市美容师”的定义。多走几步路将垃圾放入垃圾桶,让环卫工少弯一次腰!

特写:津城小小环卫工

初福军、于春平夫妻在天津做环卫工,11岁的儿子初金泽每次放假,都跟着一起出班,一起清扫,帮忙推车。金泽从小就知道生活艰辛,他愿意用自己弱小的双臂为父母挑起生活的重担;用自己稚嫩的背脊为父母撑起一片天空。

作家六六举报天津车主车窗抛物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城管部门鼓励当地市民举报车窗抛物,知名作家六六微博实名举报一辆天津牌照车辆在合肥街头开车窗乱扔垃圾。

网友热议

呼吁 请尊重环卫工人
清洁工,这个经常出现在人们视野里,却很少被记录在纸上或屏幕上的角色在城市裡无声奋斗著。他们们不卑微,他们和你一样怀揣著梦。在社会上奋斗著的人们不论职位都是值得被尊重,被歌颂的。这些清洁工捡起自己的幸福,打造一个城市的幸福。请你从心底尊重他。
空空2012 一线的环卫工大多都是外地人,他们背井离乡,披星戴月,不管三伏酷暑还是三九严寒,都坚守岗位。他们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收捡饮料瓶,在店铺门前收拾随意倾倒的泔水,每天弯腰千百次捡起路上的烟头。他们用辛勤弥补他人对环境的践踏,用双手扮靓我们生活的城市。请尊重他们的劳动。
翠喜 那天下班回家,看到一个司机开车开的超快,还闯红灯,差点撞到一个环卫工,是一个老大爷,这要搁别人那,早就骂司机了,可老大爷却特别不好意思的笑了。总觉得自己挡了别人路。我们开车一定要注意,他们早上3,4点就出来工作,一定要慢点开车,尽量不要伤到他们,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一个干净的城市!
美仙仙 当喧闹的街道已恢复了平静,当拥挤的汽车也停止了运行,您可知道是谁还在不倦地工作?当顽皮的孩子早已入睡,当繁华的夜市也进入了梦境,您可知道是谁还在辛勤地劳动?是辛勤的环卫工人,他们正为人们装扮着一个个崭新的黎明。这样一些普普通通的工人,他们把脏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了别人。
致青春 我们其实应该关注环卫工人群,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劳作,才使得我们拥有一个美丽的城市家园。
开花馒头 环卫工不仅很辛苦,还是交通事故的高危人群,大家都要关心他们,最起码别给他们添麻烦哦!
潇湘楠 环卫工人没有双休日,没有节假日,收入较低,工作又脏又累,非常辛苦,尤其是冬季开展清雪作业,在寒风中一干就是一天。平时工作时常遭人白眼,他们非常渴望社会的理解和关心。感谢有人这样关心环卫工人,希望我们的城市里有更多人关心环卫工人,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让环卫工人心中充满温暖。
Lin 老初这一家是环卫工群体的一个缩影,他们来自外地,在这个不属于他们的城市,含辛茹苦。他们渴望在这个城市扎下根,渴望更踏实的生活,渴望有把握的未来。他们过得清贫,但坚强隐忍,就算不被人理解,甚至遭遇不公,他们依然挺直了腰杆。明白了生活的艰苦,才守护的住幸福。
承诺 不乱扔垃圾 让环卫工人少弯一次腰
chensy 其实环卫工真的挺伟大的,所以现在有想扔的东西都走到垃圾桶扔掉,环卫工的辛苦远远比我们看到的要多的多,我们的城市干净都是他们的功劳,我们平时的一个小举动都能让他们少一点辛苦,有垃圾自己拿在手里,往前走点就是垃圾桶了,脏不了你的手,但是可以让他们少弯一次腰,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这样吧!
凡凡小芷 现在大街小巷隔上10多米就设有垃圾筒,可有些人却无视垃圾筒的存在,非要扔在地上;天气凉了难免咳嗽感冒,呼吸道疾病频发,但出门带点卫生纸或塑料袋真的那么难吗,随地吐痰的污染了城市环境,也污了路人的眼。这些说轻了是生活习惯问题,说重了跟个人素质有关,随手一扔,方便了自己,却丢失了文明!
洋洋 如果说,每个城市的生活,就像一着宏伟的交响曲,那么,环卫工人则像乐谱上的音符。尽管音符是那样的微小,那样的普通,可他们却在自己特定的位置上发出了悦耳的音响。多走几步路将垃圾放入垃圾桶,让环卫工少弯一次腰!
一起去思奔 环卫工大多都上了年纪,在车辆横穿的马路上工作,必须反应灵敏、动作迅速,这一点老人是很难做到的!请不要车窗抛物。
韩学静GO 开车的时候,注意集中一点不行吗?你是人,环卫也是人。在车上的人不要随手将垃圾,扔出车外。每个人都注意一点点。
小栾 送给身边的朋友们:1、开车时不抽烟既保证安全又不会向窗外扔烟头;2、车内常备垃圾袋,吃零食的垃圾放在垃圾袋内,下车扔进垃圾箱;3、走路时不随地乱扔垃圾,往前找个垃圾箱费不了什么事儿;4、不随地吐痰,如果忍不住,随身带包纸巾自己解决;5、遛狗时狗狗的大便自己清理干净。我承诺!我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