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全国假日办27日公布三套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方案,并再次公开征求意见。10月10日,全国假日办曾发布《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向社会征集意见,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三种调休方案

春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7天长假。国庆节放假3天,不调休,假期固定为10月1日至3日,逢周末顺延。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各放假1天,不调休,仅在当天放假,逢周末时周一补休。

春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7天长假。国庆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5天长假,假期固定为10月1日至5日。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各放假1天,节假日逢周三时不调休,仅在当天放假;逢周二、周四时,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3天小长假;逢周六、周日时周一补休。

春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7天长假。国庆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7天长假,假期固定为10月1日至7日。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各放假1天,节假日逢周三时不调休,仅在当天放假;逢周二、周四时,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3天小长假;逢周六、周日时周一补休。

微调查

三种调休方案下的2014年日历

网友建议一:春节7天真心太少

@蒋双1990:春节一周根本无法满足春节家人团聚的时间,尤其在外务工的人员。

@昵称被占用了:春节7天真心太少了,尤其是外地人,近点的两天在路上,远的三四天都不止。

@我爱树树:春节作为中国特色的一个节日,应该固定放15天,不调休。国庆是国家的大喜日子,至少应该放7天,不调休。

@刷牙洗脸上班:春节假期太短了,应该最少十天,不然连春节都淡化了。

@京西361:强烈建议春节休到正月十六,十五之前各行业均不会正常上班,因为大部分外地服务行业员工过了十五才出门打工。

@许小妞要改名:春节放7天应该延长。

网友建议二:恢复五一长假

@赵晓楠:建议延长春节假期和国庆假期,恢复五一长假。

@马立青噢:希望延长春节假期和国庆假期,恢复五一长假。不要三天调休,连续上班很累。

@骷髅壳子:年假多一点,过年多放几天,“五一”、“十一”也多放几天就好了。

@滑力加01:三套方案大同小异,强烈建议回复五一长假。

@蒋双1990:春节一周根本无法满足春节家人团聚的时间,尤其在外务工的人员。

网友建议三:倾向选择第三个方案

@大理阳光客栈:国庆黄金周不能没有啊,选方案三。

@陈小胖滴麻麻:3个方案中只能选择C了,相对合理点。

@李丽娜儿:第三个方案比较靠谱。但是春节假期希望延长一些。

@小花花:第三种方案,形成了春节、国庆两个7天长假。不管是从经济发展还是旅游带动来说都是比较好的方式。

@鲁西法:当然是第三个啦,中国人太需要休息啦,没有长假感觉就跟周末一样啊。

@舒克与贝塔:需要长假啊,7天长假能不能再多点啊?这么看还是选第三个。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