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大会天津宣言发布 形成三点共识提出五点倡议

2017年6月29日至30日,在中国天津举办的世界智能大会,以“迈向大智能时代”为主题,探讨智能科技前沿趋势,分享智能科技产业成果,谋划智能社会未来愿景。30日上午,世界智能大会天津宣言发布!

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当选主席马琳·肯加、市委书记李鸿忠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主持。详情>>>

世界智能大会 缘何花落津城

天津举办世界智能大会,充分发挥天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服务“一带一路”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突破口。详情>>>

李彦宏
柳传志
马云
董明珠

柳传志:科技的竞争决定世界的走向

我们亲眼见过咱们国家若干个曾经资源非常丰厚的城市,就是由于没有为未来做考虑,后来资源枯尽、坐吃山空。

以在我们国家制造业里边,过去受到诟病的,是低水平的生产重复,技术含量低,科技创新不够,那这是为什么呢,难道企业家不懂得创新就更有竞争力,就有更高的利润吗?我自己的答案是:非不为也,实不能也。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 潘云鹤在世界智能大会上的演讲

我们看到近年来在全世界AI迅速升温,这个升温呢,和以往不一样,这一次是企业界开始进行启动,实际上美国的很多企业,很早就进行了布局,譬如说微软,他很早就布局聊天的机器人小兵,他的目标是由过去的图形界面windows,然后转化为自然语言理解的界面,现在实际上做到很好的技术准备,并且他收买了美国的社交网站,准备使它智能化,刚才百度李彥宏先生也讲了,准备从移动优先进化到AI优先。

Facebook认为决定他未来三大支柱其中一个就是AI,另外两个我们看到也很精彩是AR、VR,还有一个连接世界。[详细]

英德拉吉特·班纳吉:连接过去现在未来 建立知识社会

几个世纪以来,我们其实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智能,但是我们还不是特别了解一些传统的知识。我们必须要把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接起来。

从可持续发展目标来看,不管是气候变化还是解决贫困问题,不管是提升医疗还是提升教育水平和覆盖面,知识都是最关键的。这就是为什么AI特别重要,我觉得中国做得就非常好,它建立起了一个桥梁,把工具、创新和技术联系了起来,同时也满足了国家的发展需求。

那么有时候我们可能过于强调技术,而忽略了技术怎样惠及于整个人类。如果我们只是盲目推动AI发展,我们就会发现它存在很多风险和危险。[详细]

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演讲

人工智能和人的智能这是一个大的讨论,但是很奇怪的是这把人工智能和机器对立了起来,我觉得这好像是一场战斗,一边会赢一边会输。

很长时间以来我们都觉得,我们可以教机器认识世界的一切,告诉它们这个世界的规则是什么。我们刚开始做人工智能的时候失败了,我们没有能够了解人类存在的根本事实,关于学习的事实,因为人是通过数据来学习的。

我认为未来真的是有关人的,为了让这个人的未来真正地实现,我们需要得到尽可能多的帮助。[详细]

伊夫卡·澳夫查洛娃:中国应关注分布式生产

记者对参加此次大会的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卡斯鲁厄理工学院信息技术管理研究所所长伊夫卡·澳夫查洛娃进行了专访,听她介绍关于智能制造的观点和看法。

关于智能制造的未来发展趋势,“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将产生哪些“化学反应”,伊夫卡·澳夫查洛娃表示,希望与中国合作建立一个平台,承接更多分布式的、自动化的制造,为生产的产品、生产的过程提供更多价值,为下一代智能制造打下基础。

伊夫卡·澳夫查洛娃表示,“中国制造2025”未来的关注点应该放在分布式的生产上,因为可以实时提取数据,并进行个性化的修正。[详细]

嘉宾观点 GE全球副总裁马盛隆:将在宝坻设厂

通过参加这次世界智能大会,马盛隆觉得,天津对智能制造产业非常重视,有详细的规划,也有为落户企业提供的支持方案,这样很棒,再一次认为选择天津是正确的。

undefined
量子科普基地将落户天津 已与高新区签署协议

近期将在天津注册成立一个以量子信息安全为核心,面向政务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的应用、开发、推广公司,伴随公司落地,我们将在天津建设量子科普基地,让更多市民与企业了解量子,应用量子。

undefined
码隆科技CEO黄鼎隆 寻求与天津纺织企业合作

通过在世界智能大会上与大咖们交流,现在,中国已经开始考虑移动互联网在智能技术突破中,人和机器要如何共存,这从理念上已经革新了。黄鼎隆告诉记者,新的观点给了他很多启示,他也期望能在这次大会上找到思想共鸣的合作方。

载入中...
载入中...
[$d_img_text]

天津企业变“智”为“金” 创新发展大有作为

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在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

加强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力度,推动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领军企业。

目前,天津正在积极探索,推动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提升企业发展“含金量”,增强核心竞争力。[详细]

天津绘制40个产业行动图 建先进制造研发基地

天津市工信委目前正在抓紧编制一批产业行动方案,真正把《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实施意见》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

据了解,此项编制任务共涉及40个产业,行动方案将明确发展目标、时间节点、责任单位、龙头企业、支撑项目、关键技术、配套政策等,形成一个完整的方案体系,上半年内将完成编制任务。

这40个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的7个产业,航空航天重点发展航空、航天2个产业,新能源重点发展风电、光伏、绿色电池3个产业等。 [详细]

天津:推动全球智能科技新发展

为深入贯彻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要求,推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落实中央对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围绕世界智能科技新发展,加强交流合作,提出中国方案,展现天津行动,6月29日至30日将在天津举办首届世界智能大会。

在这场高规格、大阵容的国际盛会中,除了展示最新、前沿科技成果的世界智能大会、世界智能科技展和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李彦宏、马云、刘强东、柳传志、董明珠等重量级大咖到场建言献策也值得期待。 [详细]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