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5元和145元,调价执行时间为4月24日24时。

5月24日零时起90号汽油每升上调5分

国家发改委决定自5月23日24时起,将汽、柴价格每吨均上调70元,测算全国90号汽油和0号柴油价格平均每升分别上涨0.05元和0.06元...

微博热评

新浪天津:【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每升分别上涨0.05元和0.06元】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70元。[衰]http://t.cn/8FZtGuB

视频报道

相关专题

2013我国成品油价格调整

国家发改委将成品油调价周期由22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天津小客车限牌限行

天津自12月16日零时开始实施无偿摇号与有偿竞价相结合的限牌措施。

天津汽油升级国Ⅳ标准

天津市政府决定自11月1日起全面供应符合国家第四阶段标准车用汽油。

省油小技巧

我国油价为何比美国贵?

    分析师指出,主要是税费和定价机制两个原因造成的。我国油价中包含30%左右的税费,主要有:消费税、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美国的成品油的税金征收,主要采取从量定额征收,税率较低。

    另外,美国定价机制高度市场化。其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视地区和季节的不同而有所不同。美国加油站的定价更加灵活,考虑客户群、竞争对手等诸多因素。

国Ⅲ到国V油品比较


成分含量 研究法辛烷值

硫(mg/kg) 锰(mg/l) 烯烃(Vol%) 芳烃(Vol%)
国Ⅲ标准 150 16 30 40 90/93/97
国IV标准 50 8 28 40 90/93/97
国V标准(草案) 10 2 25 40 29/92/95
京V标准 10 2 25 60(烯烃+芳烃) 29/92/95

影响石油业 更多>>

利空运输业 更多>>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