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天津市2013至2014年度供暖工作正式启动。市建交委承诺11月1日启动供热。为何有的居民家中暖气片仍然冰凉?往年供暖效果不好的小区,今年是否会有明显改善?

1、市供热办电话:12319
2、热线电话:23284009、23285101
3、互动方式:建交委微博、12319微博、12319短信平台

视频报道

暖气正确使用说明

1、试水时,家中要留人,打开进回水阀
2、跑风应处于关闭状态
3、不要晃动暖气,暖气、管路不要承重
4、非专业人员不要折改暖气
5、供暖季节阀门不应经常开关,阀门只能处于全开或全闭状态
6、出现漏水时,应立即关闭进水、回水阀门
7、停暖后三日内检查各接口是否漏水
8、钢制暖气实行满水保养最为理想。

供暖期谨防“暖气病”

居民生活在相对湿度50%左右的环境最感舒适,环境过分干燥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建议大家采取洒水、开窗等方法调节居室湿度。
当空气湿度低于40%的时候,容易发生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市民可采取洒水、开窗、使用加湿器等方法调节居室湿度。

供暖相关问题常识大盘点

充水打压期间报停用户也要留意。目前大部分小区已完成充水打压,还有部分新入网小区未进行。
集中供热是通过热水的传递来实现的,而热水中会不断产生气体,其中有部分气体就积存在散热器内。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