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讯:4月3日,由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见证滨城发展印迹,感悟百年工业底蕴” 2023滨城工业旅游推介会在滨海文化中心举办。

  推介会上,以工业游点位形成集群效应的经开区、保税区为区域代表作整体区域宣传推介。经开区一汽大众、保税区海鸥表业、高新区天地伟业和天堰科技、东疆传统经典车保税展示中心和东疆国际版画基地、生态城新源中心等各代表企业依次上台推介,为广大游客奉上了丰富的工业游产品菜单。现场,海河乳品、养乐多、汉沽盐场带来了王牌产品,向观众分发品鉴,进行健康饮品讲解、解密盐业发展历史等趣味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滨海新区工业旅游资源丰富、品类齐全,涵盖科技、生态、医学、食品、日用品等各个领域,目前全区可提供参观游览服务的点位有30多个。“依托丰富工业资源,我们将实施‘擦亮点、串成线、塑造面’旅游支撑工程,聚力擦亮滨城工业旅游名片,讲好滨城工业故事,打造滨城工业游硬核IP,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新区文旅局局长贺淑荣表示。

  推介会上,“工·迎四海 趣·游滨城”工业旅游季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覆盖全域,合力打好区域组合拳,全方位奉上优质工业游大餐。贺淑荣表示,这也文旅局探索文工科教融合发展,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们还要增量级,培育一批新点位,壮大工业游发展集群;聚合力,实现一区域一特色,一线路多品牌,企业组团共促工业游焕发生命力;促联动,树立“大旅游”观念,加强部门合作,深耕研学、科普、生态、智能领域,促产教研融合发展;广搭台,为旅行社与工业游企业搭建合作平台,为文旅经济发展谋求广阔空间,以“滨海制造”独特魅力凸显最美工业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