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11日,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迎来了第四个比赛日,来自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60余所院校的150余名选手,就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智能产线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项目三个赛项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以现场竞技结合远程视频评比的方式进行,紧密围绕装备制造业技术应用领域展开。在天津主赛场的工作位上,选手根据赛题任务布置,开展机器人编程、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等,按照任务完成度、用时长短等标准决出胜负。

  机电一体化赛项,以模拟颗粒药品柔性填装自动生产线的装配、编程、调试、优化、故障检修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比赛采用的机电一体化智能实训平台,也在日常教学中肩负着培养学生实操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任务,更为学生就业及岗前综合技能的培养打下坚实基础。实践丰富、产教融合,这种办学模式吸引不少学生来到天津。

  创新的职教模式不仅引来了海内外学生,更将优秀职教成果通过鲁班工坊推向世界,让“天津实践”成为中国联通世界的新载体。

  举办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目的,就是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更好地培育高素质的技能人才,更高地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