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上午,一辆载有易燃材料的重型货车在长深高速公路沿线行驶中发生自燃。巡查中的高速交警发现情况后,仅用15分钟就将熊熊大火及时扑灭,消除了安全隐患。

  2月28日,市气象台发布了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唐津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对管界内高速公路的安全巡查。15时30分许,唐津大队交警赵刚巡查至长深高速公路唐山方向1037公里处时,突然发现前方行驶的一辆重型货车的后半部冒起滚滚黑烟。赵刚仔细一看,起火点是该车右侧轮胎,驾驶人似乎仍未发现,车依然在匀速向前行驶。

  “那辆货车的轮胎起火了,赶紧拿灭火器救火!”赵刚一边告知同车的辅警邵鑫做好灭火准备,一边用喊话器大声向车外喊话提示,同时鸣响警笛,提醒货车驾驶人停车。那辆货车很快停了下来,赵刚和邵鑫急忙拿着灭火器向该车跑去。此时,货车轮胎内侧的明火借着风势迅速蔓延,货车上载满了易燃材料,随时都可能发生爆燃。赵刚和邵鑫二人不顾个人安危,迅速帮驾驶人设置好安全警示,同时对燃烧的轮胎进行灭火扑救。15分钟后,大火终于被扑灭。“没想到这车在高速上起火了,我都蒙了,幸好及时遇到您二位,真是万分感谢!”货车驾驶人事后向交警和辅警连连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