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珠峰高程测量技术协调组组长党亚民介绍,登顶测量成功只意味着取得了一手的测量数据,但并没有得到珠峰的精确高程。珠峰高程测量是多种技术手段的综合应用过程,最终公布的海拔高度,是对多种数据进行综合处理的结果。这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花费一段时间,最后还要经过一定的审核程序,才会得出珠峰的确切“身高”。

  震撼!世界之巅,与五星红旗合影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在峰顶合影留念。

  27日13时30分,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队员完成峰顶测量任务,开始下撤。他们在峰顶竖立觇标,安装GNSS天线,开展各项峰顶测量工作,停留150分钟,创造了中国人在珠峰峰顶停留时长新纪录。4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首次将觇标带至珠峰峰顶。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在峰顶合影留念。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在峰顶开展测量工作。

  
  
  

  这是用超远摄镜头拍摄的正在珠峰峰顶工作的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队员(5月27日摄)。

  
  
  
  

  从空中拍摄的珠峰(5月14日摄)。

  来源:@新华视点、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