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发布《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天津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这是继2011年以来,本市连续第五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奖”。同时本市16个区也连续第五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

  据悉,此次表彰中,本市有1686人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909人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880人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13人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级志工,3人荣获无偿献血服务奖四星级志工,3人荣获二星级志工,14人荣获一星级志工。

  近年来,本市以确保血液供应和安全为目标,从无偿献血和血液管理两方面着力,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和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机制,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全市无偿献血总人次数累计超过280万人次,千人口献血率达到12.7,全市临床用血100%来自于自愿无偿献血,有效保障了本市采供血安全和临床用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