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滨海新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滨海新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近日,中央批准连茂君同志任中共天津市委常委。根据中央有关精神,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连茂君同志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委员、常委、书记。

  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宣布市委决定并讲话,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小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区委秘书长邓光华出席。

  阴和俊说,市委决定由连茂君同志任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滨海新区工作和滨海新区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连茂君同志政治素质好,熟悉经济工作和开发区建设,开拓创新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比较强,勤奋敬业,作风务实。市委相信,滨海新区在连茂君同志的带领下,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

  阴和俊强调,新区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的龙头、引擎和先锋,必须要鼓足干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我市工作全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作为。区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让党中央和市委放心,在新时代体现新作为。

  连茂君说,中央决定让我任市委常委,市委决定由我任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市委决定,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心全意为人民,凝心聚力谋发展,从严从实抓党建,廉洁从政作表率,以钉钉子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努力和贡献。

  杨茂荣表示,中央和市委决定连茂君同志到新区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新区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是对新区改革发展的最大支持。我们坚决拥护中央和市委决定,坚决维护区委统一领导,支持配合连茂君同志工作,为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