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津各区面向社会征集原创文艺作品,让群众一起唱响美好生活。

  由宝坻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共同发起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原创文艺作品展演,即将在下个月举办。眼下,正在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原创作品。目前已经收到歌曲、京东大鼓、评剧小段等各类作品100多件。

  热情讴歌党,礼赞新生活,宝坻区曲艺家协会创作了京东大鼓《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宝坻作为京东大鼓的发源地之一,演唱者王文磊,是京东大鼓区级非遗传承人,从小耳濡目染。这一次,为了充分展现在党的带领下日新月异的变化,王文磊和团队,到宝坻的乡村和企业采风,听大家的感受,从身边变化寻找素材,“神州十三飞天梦”、“乡村振兴致富路”……这些新时代的新成就,全都融入其中。为了让作品更有感染力,从唱词到唱腔,王文磊他们用了4个月时间打磨,反复唱给群众听、根据反馈修改,让娓娓道来的曲调,引发观众的共鸣。

  情景剧《红色年轮》是尔王庄镇特地为展演准备的,融入朗诵、舞蹈、歌曲、话剧等多种形式。1944年冯家庄村成立党支部,成为宝坻的第一个党支部。故事从这里讲起,历经几十年,在党的领导下,水网沟渠纵横,稻米、水产养殖等,成为特色产业……这些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都呈现在作品里。86位演员,都是镇里的机关干部,大家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排练,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