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网络上假扮“美女”专门挑选男性作为目标添加好友,再以各种名义骗取钱财。近日,宝坻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经过审讯发现多名“痴心汉”中招。

  前不久,事主小孟在网上结识了一名昵称为“婉梦”的女孩,对方自称是在宝坻区某酒店上班。为了方便联系,他们互加了微信好友。一次聊天中,小孟发现”婉梦”说话吞吞吐吐,再三询问下,得知其不小心将同事的手机摔坏了需要赔400元钱,可是自己的工资刚好都寄给了家人,想跟小孟先借点钱应急。小孟见状,毫不犹豫地用微信给其转了400元钱。在随后的日子里,“婉梦”不但没有还钱,反而以换工作需要面试费、生病住院没有药费等理由先后又向小孟借了1600余元。

  对于这个从未谋面的女孩,小孟从没有过任何怀疑,直到因手头不便没有答应继续借给“婉梦”钱时,发现自己的微信号竟然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随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根据小孟反映的情况,对“婉梦”的微信账号进行了查询,很快找到“婉梦”微信账号的注册人严某。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微信账号一直由其朋友赵某使用,她对骗取小孟钱财一事并不知情。由于赵某居无定所,给抓捕工作带来了较大困难。为尽早侦破案件,民警在对赵某经常活动场所进行摸排的同时,从其身边朋友入手寻找有价值线索。在参战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掌握赵某藏匿于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一出租房内,遂即组织警力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对假扮女生身份通过社交软件诈骗小孟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此外,还交代了利用相同手段诈骗他人钱财20余起,共计2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查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