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本应公平竞争,然而一伙人为了达到抢占市场的目的,强行推销产品、强硬赶走竞争对手。公安津南分局经过半年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该涉恶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封、冻结涉案资产30余万元。

  去年8月份,报警人张某称,其在津南区某路口被人殴打。经民警详细询问,原来张某被打的原因是得罪了人。犯罪嫌疑人高某学、赵某龙为争抢工程获取利益,窜至西青区石材城某建筑工地强行推销砂石料,但因该工地已经有砂石料承包商,故施工方拒绝了高某学等人的无理要求。但高某学并未放弃,多次上门进行推销,致使建筑工地不堪其扰,只能将砂石料进货商张某的联系方式交给了高某学,想让高某学直接找张某协商解决如何供应砂石料。随后,高某学、赵某龙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张某,并言语威胁张某放弃该工程,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于是,高某学、赵某龙开车到津南区某路口,以购买砂石料为由将张某骗至该地,之后对其进行殴打,致使张某身体多处受伤,经鉴定张某身体所受损伤程度为轻微伤。事后,高某学、赵某龙成功抢下了该建筑工地砂石料供货生意,并借此取得砂石料货款30余万元。

  案件发生后,公安津南分局立即抽调由刑侦、新家园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在充分掌握了高某学、赵某龙的犯罪证据后,于今年年初将二人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目前,高某学、赵某龙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