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说,露天电影是属于几代中国人共有的美好记忆。夜色降临,华灯初上的某个夜晚,一家老小拿着小马扎,欢天喜地去小广场看露天电影!!

  露天电影应该选在公园或者是操场!像这样马路边的露天电影还是不要了吧!严重影响交通出行,实在太危险了。

  日前有网友爆料,河北区宜洁路上的一个超市总是播放电影,吸引了很多路人观看。

  这位网友表示,虽然具体开始结束时间不清楚,但是她每次晚上7点以后出来就能看到。

  很多过往的行人都停下脚步观看,骑自行车的、骑电动车的也都在马路中间停着看,来来往往还有车辆,十分影响交通。很是危险。

  这位网友表示,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几个月了。播放的电影更是五花八门,什么都有。这位网友路过时就看到过港片,也看到过国外电影。

  终于有举报的了

  啊鲤鲨:大爷大娘们白瞟的爱好

  一时半会儿不好改

  傻乎乎的小爽爽:我们小区里有时放,整个小花园都坐满了!我在楼上看这帮人就想:他们是不是都怕蚊子吃不饱?

  天津锁不住的店主:夏天每个刨冰摊都有

  滴溜溜圆:一个小超市揽客的,其实放的也都是网上的电影,家里都有网,回家凉凉快快的不好么~

  开心根据地:刚才路过有警察叔叔维持秩序了

  zl12213193:演的嘛?

  放飞心去看海:回家看多没劲

  BESTFANG:终于有举报的了,哈哈,经常路过

  仿佛回到了90年代

  XIAOYANG13:小时候马路边太常见了~ 被现在人觉得是“不应该” 一时又真不知道说些什么,但觉得这样的“情景”是一个城市的市井烟火气人气。一个人类生活的城市,有点人气 也挺好的吧。

  jxnwjxndjw:哈哈哈哈哈哈有点搞笑

  皮指导看穿了一切:仿佛回到了90年代

  需要考证一下这样放电影有无版权问题

  竹下千里117:需要考证一下这样放电影有无版权问题

  時洸筆墨:细究肯定不行,商业用途了,获利了

  昵称是一种态度:应该是违法的,网上的电影电视剧是不允许在公共场所播放的。

  记者就超市播放露天电影影响交通的问题,连线了铁东路街道办,那里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反映到铁东路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河北区的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铁东路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到现场实地勘察,解决。

  除了,影响交通出行,这样放电影可能还存在侵权问题!我们来听听律师怎么说!!

  天津则立律师事务所王亚宁律师:商家露天免费播放电影,即在室外公共场合放映电影,其目的大多以招揽生意为主。我国《著作权法》第十条对著作权进行了细分,其中就包括了放映权,即“通过放映机、幻灯机等技术设备公开再现美术、摄影、电影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等权利。”同样《著作权法》亦对实施了侵权行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的规定,即“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表演、放映、广播、汇编、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作品的,构成侵权,本法另有规定的除外”,可见,商家露天免费播放电影,若商家取得了著作权人的许可,则商家不构成侵权;反之,商家则侵犯了著作权人的放映权,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