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已成为大家工作生活“征战”的首选交通工具,每次都反映的是一些乘客逃票、插队、吃东西、脱鞋、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但是,近日有网友反映地铁站内工作人员的不文明行为

  据这位网友张先生说,他11日晚和朋友坐地铁,在地铁站内的一个服务窗口买票,突然看到服务窗口的办公桌上放着这个台式日历,正对着窗口,上面写了一段改编的歌词,其中就有一句很不文明的语言,带有辱骂性质,并且还直接对着乘客咨询充值的窗口。和朋友看到这种做法也太恶劣了,所以拍下来了,想通过相关部门反映一下这种行为,做为一个地铁服务窗口,不管是对市民还是外来游客,都非常影响城市形象。

  官方回应

  对此,记者向地铁运营公司进行了反映,地铁运营公司也做出了相应的回复,4月11日,地铁运营公司监测到微博网友发布了一地铁站内客服岗日历上有不当言论的照片信息后,立即组织单位车务中心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并开展深入调查。

  经查证,这名在日历上写不当言论的当事人确实为地铁员工。通过了解情况,该员工因乘客车票补票的情况受到乘客谩骂指责,从而产生委屈心理,就个人情绪发泄在日历本上,无意间将台历放在客服亭中,并无主动向乘客展示的意向。

  核实情况后,当事员工深知此举造成了不良影响,并对自身行为进行了深刻检讨,主动承认错误并感到非常后悔。车务中心第一时间对当事员工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目前,随着地铁线路不断增加,客流不断攀升,乘车乘客来自各行各业,不同乘车人群的诉求不尽相同,但窗口人员应牢固树立“快捷无忧贴心一路”的服务意识,根据地铁行业特性,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满足乘客服务需求,耐心细致地处理相关业务。

  同时,鉴于本次事件产生的不良社会影响,地铁运营公司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对当事员工及相关主管人员给予严肃处理。

  此外,天津地铁运营公司对张先生的情况反映表示感谢,也欢迎广大市民继续监督地铁工作,为市民安全出行共同努力。

  除了以上不文明更多的还是地铁里的温情故事。

  感谢这些有爱心的地铁工作人员!当然,地铁里的不文明行为不管是乘客还是工作人员都是一样的痛恨,希望每个市民都能提高自身素质,让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好,请留言说说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