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上午记者从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88908890)了解到,1月7日中心受理市民反映环境污染方面问题较多;津南区葛沽镇一处路灯杆电线裸露隐患及时排除。

  市民反映的主要点位有:蓟州区官庄镇肘各庄村村西300米处,每天进出几十辆大货车运渣土,已经持续一年多,这些车辆无任何苫盖,产生扬尘污染,影响周边村民正常生活;南开区苏堤路苏堤公寓一养老院施工,没有采取防尘措施,产生扬尘污染环境;近期每天23时以后,滨海新区塘沽河北路和抚顺道交口常有小贩经营露天烧烤,产生油烟污染环境,已持续一周;津南区景荔道新盈庄园小区附近一零件厂不断排废气,有强刺激性气味,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另据市民赵先生反映,津南区葛沽镇津沽路葛沽锁柱水产批发市场对面,有一路灯杆下电线裸露,他担心漏电伤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排除隐患。

  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按照安全隐患问题处理预案,将问题反映给电力公司。电力公司立即派路灯管理处急修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核查为线缆故障。排除隐患后,现已转运行部门继续处理,将尽快恢复该处路灯的正常使用。便民专线也将继续关注该处路灯的恢复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