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静海区陈官屯镇二街村,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在金黄色的麦田里来回穿梭,田间地头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收割景象。

  在炎热的地头,身穿绿色马甲的中储粮青穗志愿者们正向农户和粮食经纪人讲述小麦的晾晒、储存技术,以及食用油家庭保存技巧,并免费发放《农户科学储粮节粮减损技术宣传手册》《农户储粮挂图》《安全知识手册》等技术资料。

  “小麦吸湿性强,必须进行暴晒,使小麦水分控制在12.5%以下再行入仓。”志愿者刘欢一边说,一边把宣传资料递一位农户,“大爷,麦子拉回家一定要及时摊晒、储存。”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是中储粮(天津)仓储物流有限公司、中央储备粮天津保税区直属库的党员骨干和技术人员,他们组成的农业服务队正开展科技储粮进万家“双进”“双送”活动。

  “麦粒滚滚入仓,让保障粮食供给的底气十足,但在做好粮食高产增产的基础上,做好粮食减损会让这份底气更足。”中储粮(天津)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根平说。

  火红的日头下“传经送宝”,志愿者讲得仔细,农户们听得认真,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衫,但丰收的欢畅让他们忘记了烈日的炙烤,每个人脸上都绽开了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