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动态调整社区管控范围——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从2022年3月24日1:00起,河北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如下:

  一、划定封控区3个:

  (一)河北区月牙河街大江南里1门、2门、3门。

  (二)河北区月牙河街满江北里17号楼。

  (三)河北区月牙河街大江里11号楼。

  封控区严格执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健康码赋红码。

  二、划定管控区3个:

  (一)河北区月牙河街涪江北里(封控区除外)。

  (二)河北区月牙河街满江北里(封控区除外)。

  (三)河北区月牙河街大江里(封控区除外)。

  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原则上居家隔离(同户同室)。每两天每户可派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小区指定地点购买或领取生活必需品,区内人员健康码赋橙码。河北区已建立完善的物资保供机制,能够充分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我市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轨迹,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并告知医生详细情况。如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发现新的感染者,将对相关管理时间重新研判。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开展报备、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如有不主动报备、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政策者,造成疫情传播的重大隐患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河北区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4日

  南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动态调整社区管控范围——

  根据我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及风险研判,自2022年3月23日起,南开区动态调整社区管控范围,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新增长虹街建华里小区2号楼3门为封控区。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码赋红码。

  二、新增长虹街建华里小区2号楼(除3门外)为管控区。管控区内,出入口全部封闭,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禁聚集,按照统一安排,有序下楼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码赋橙码。我区已建立完善的物资保供机制,能够充分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三、请广大居民在封闭期间,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配合、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

  请广大居民安心居家,后续安排将根据疫情发展及时告知。封闭期间,如有咽干、发热等异常,请及时向社区报备。如有健康码赋码错误情况,请及时联系属地居委会。

  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感谢您为疫情防控所作的贡献!

  南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3日

  西青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动态调整社区管控范围——

  根据我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及风险研判,2022年3月23日西青区动态调整社区管控范围,具体情况公布如下:

  一、封控区:

  新增杨柳青镇柳轩苑16号楼1门、西河北里10-12排及东侧相邻4户、宁福苑20号楼、二经路2-2号;辛口镇第六埠村北至通春里5条胡同、南至通春里10条胡同、东至通春道、西至通春里15条胡同合围区域,泰华欣苑7号楼4门、新水园15号楼为封控区。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码赋红码。

  二、管控区:

  新增杨柳青镇柳轩苑16号楼(除1门外)、西河北里除封控区外其他区域、二经路2-2号西侧及南侧相邻片区;辛口镇第六埠村除封控区外其他区域、泰华欣苑7号楼(除4门外)为管控区。管控区内,出入口全部封闭,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禁聚集。健康码赋橙码。西青区已建立物资保供机制,能够充分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西青区其他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不变。

  请广大居民在封控、管控期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如有咽干、发热等异常及时向社区报备。如有健康码赋码错误情况,请及时联系属地居委会。请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

  西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23日

  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对社区管控范围调整——

  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我区当前疫情形势,经综合研判,自2022年3月24日2时起,解除大王庄街道信和苑小区的封控、管控措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医学观察等人员未满规定时限的,继续按照管控政策进行管理。

  解封不等于解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居民朋友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防护要求,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4日

  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对社区管控范围调整——

  根据我区当前疫情形势及风险研判,对社区管控范围调整如下:

  一、解除社区管控措施。自2022年3月24日0时起,解除西沽街道封控区:燕宇新城13号楼,管控区:燕宇新城11、12、14、17、18号楼内人员、交通管控限制措施。

  二、落实人员流动政策。恢复区域内人员正常出行,倡导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三、做好重点场所管理。区域内小超市在落实好测温扫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措施基础上恢复正常营业。

  “解封”不等于“解防”!请广大居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防聚集、不扎堆,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