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工作的通知,并发布47个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健康码查验细则。

  根据通知,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落实“两码联查”的基础上,严格按照《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要求,根据我市疫情风险等级划定,规范实施有关防控要求。

  将机场/码头/车站等跨省市交通工具及与其联通的市域内交通枢纽、出租汽车、文娱旅游行业、健身运动场所、餐饮住宿洗浴行业、建筑业、邮政快递业、宗教场所、商超市场、写字楼/办公场所、医疗机构、养老院、护理院、监管场所、学校、托幼机构、教育培训机构和儿童福利院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作为健康码查验工作重中之重、严上加严。要严格落实实时查验,坚决防止截屏和冒用健康码,并进一步完善健康码异常人员处置机制。

  47个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健康码查验细则

  综合 |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