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线5个月来,市场监管部门不断优化完善平台功能实现了“从口岸到餐桌”全链条追溯。

  近日,天津的这个平台在国家考核中全国第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的功能升级,市场主体、消费者可以根据产品名称、批号等任意条件,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查询。

  从产品名称、批号到存放冷链食品的专柜编号以及从业人员7日内核算检测阴性证明,全链条的数据都需要企业完整录入,一旦录入的信息不准确或者不完整,追溯平台就会出现相关信息飘红的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就能立即介入。

  截至目前,“天津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已经打通了商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等各环节的数据。实现“从口岸到餐桌”全链条管理。不久前,在国务院食安委组织的对各省市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的考核测评中,天津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位列全国第一名。

  市市场监管委 进口冷链食品工作专班 负责人 王冶:

  下一步要进一步去完善它,在数据的覆盖面、准确性,包括我们查询的时效性等,进一步的提高。更好地让平台为我们的监管服务,为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