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中心医院新院区今年竣工

  作为国内单体最大的公立医院,新址位于西青区水西公园东南侧,设计日门诊接诊量6000至7000人次

  ■ 中心妇产科医院原址改扩建

  预计2021年年底竣工交付使用,以国际化产科和生殖助孕为特色

  ■ 胸科医院原址改扩建

  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科室设置布局将以疑难重症为主

  ■ 建设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

  新院位于天津健康产业园内,预计2022年10月具备开诊运营条件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市将完成一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推动中心妇产科医院、胸科医院原址改扩建,建设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

  记者昨天从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获悉,作为国内单体最大的公立医院,该院新址位于西青区水西公园东南侧,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医院新址床位规模达2000张,设计日门诊接诊量6000至7000人次,其中急救中心日接诊设计能力可达1200人次,地下停车场可容纳车辆2000辆,综合楼顶设置有直升机停机坪,可满足特殊情况下直升机运送病人的需要。预计2020年竣工后,将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保健等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医学平台。

  “我们医院原址改扩建工程已于去年6月开工,预计2021年年底竣工交付使用。”市人大代表、中心妇产科医院院长陈叙介绍说,该院原址改扩建工程建设地点位于营口道146号中心妇产科医院原址,总建筑面积34050平方米,地上建筑分为门诊住院综合楼和生殖助孕中心,设计日门诊量1000人次,床位数168张。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以国际化产科和生殖助孕为特色、集医疗科研保健为一体的智慧化、现代化的妇产专科医院。

  市政协委员、胸科医院院长郭志刚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院和平院区改扩建工程已于去年12月31日开工,建筑面积58931.4平方米,规划床位400张,院内设门诊和急诊,新建医疗综合楼地上10层、地下2层。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后,科室设置布局将以疑难重症为主,从而提升我市心肺疑难病症的诊治水平,进一步加强我市心血管病的防治体系建设。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项目预计2022年10月具备开诊运营条件。新院位于天津健康产业园内,总建筑面积16.43万平方米,预留床位数满负荷1200张,设计日门诊量可接诊1000人次。新院规划主要建筑物有门急诊医技综合楼、行政办公教学楼、放疗中心等,整体床位数及规模扩大,同时增加了血液ICU病房和放疗科,建成后将有助于带动天津市及周边地区血液病诊疗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