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午后的大风,使得华北、黄淮部分地区中到重度霾自西北向东南逐渐消散。从时间表来看,昨天14时以后,津城陆地风力逐渐增强,大气能见度也越来越好。

  昨天上午,津城仍然是晴到多云为主,天空晴朗但并不清透。13时,户外气温已在3℃上下AQI空气质量显示仍然有些轻度污染。由于仍然处于“冬至”节气,津城长夜漫漫,清晨6时,户外一片漆黑,监测显示,天津仍然是全城气温冰点之下。市区-2℃,北部蓟州-6℃,13时,蓟州户外气温仅0℃,而我国东北地区哈尔滨最低气温已经-23℃了,可以说是我国北方地区大部为“滴水成冰”的清晨。

  “天津从25日凌晨开始,风向已经是偏北风了,只是风力偏弱,13时以后,陆地风力逐渐加大至3至4级,空气相对湿度40%,能见度10公里以上。昨天下午大风挺进华北中南部,包括天津在内,这一带霾陆续开始减弱。”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表示。

  与华北不同,黄淮一带25日主要受阴雨天气影响,雨水冲刷下,污染物缴械投降,下午空气质量逐渐好转。大城市中,太原,北京,天津,石家庄25日风来霾散,空气质量开始好转。西安、郑州,济南则是阴雨天气,午后雨水打压,污染物逐渐沉降。冷空气到来除了驱散雾霾天气,还将带来降温,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大家外出还要注意防寒保暖。

  天津昨天下午轻雾和霾逐渐散去,北风3至4级,夜间多云转阴,26日清晨最低气温仅为-3℃,北部最低气温或达-8℃。26日仍然有冷空气补充而来,但是冷空气偏弱,气温波动不大。

  26日,阴转晴,北风3-4级转2-3级,气温-3℃至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