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优化航站楼通行模式,航站楼2层出发厅只进不出后,从一楼到达大厅出来找不到交通中心的具体位置,这个问题是否能有所改善?”在昨天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中,市民张先生打进了热线电话。

  机场是我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标识是否清楚、服务引导是否到位直接关系着群众出行是否便捷顺心。对此,天津机场副总经理王颢哲现场给出回复:“按照‘三站一场’环境服务提升整治要求,天津机场采取了相关措施进一步规范航站楼前交通秩序,包括航站楼前高架桥出发大厅入口‘只进不出’、航站楼出发层机动车8分钟限时停留、停车场15分钟免费、交通中心设置即停即离接客通道等。希望通过这些举措的实施改善机场二楼出发层高架桥接送车流混行、送客车辆长时间停靠、交通隐患突出等问题。按照航站楼旅客通行的流线设计,您如果从T1航站楼1层出来,可以穿过楼前道路进入停车场;如果从T2航站楼前往停车场,需要从1层乘电梯到达B2层,通过地下连廊去往交通中心A或B,进入停车场。”

  “结合您反映的情况,为了使旅客顺利到达停车场,我们还将会进一步做好四点服务提升。”王颢哲继续解答道:“首先,会在航站楼门内侧、扶梯口、行李提取大厅出口等多个点位加密设置航站楼出入方式的指引标识;二是,在地下交通中心走廊立柱上增加醒目的前往交通中心A/B的指引标识,与航站楼内各点位的指示引导形成有效的连接延续;三是,在T1航站楼到达大厅增加地贴和广告灯箱前往地铁、停车场的指引标识,进一步完善优化旅客前往地铁站的引导服务;四是,根据目前存在的短板指引,特别是在1层出入口加强人工引导,及时提供咨询服务。”

  此外,对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群体,天津机场也将持续优化特殊旅客服务。王颢哲表示,下一步,天津机场将向社会加大特殊旅客服务宣传力度,同时也与航空公司充分沟通特殊旅客服务需求,做好信息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对接。特别是残疾人、无成人陪伴儿童、高龄老人、孕妇、病患旅客等特殊旅客,在没有与航空公司提前告知的前提下,如需要从航站楼出发层离开,可与进港航班服务保障人员沟通,机场出发层入口工作人员可予以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