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津西青”微信公众号发布西青区在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的通告,全文如下: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政策要求,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做到应筛尽筛。现通告如下:

  一、筛查时间

  3月16日至18日,每日8:30开始。

  二、筛查范围

  范围一:以子牙河、快速路、大明道、现状河道合围的西营门街范围;

  范围二:以西青道、快速路、芥园西道、现状河道合围的西营门街和中北镇范围;

  以上区域内全体人员(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三、注意事项

  (一)以上区域参照管控区管理,每户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到指定采购点采购物资,其他家庭成员除生病就医等紧急事项外,一般不得下楼、不外出。如有就医、购药等特殊需要,请与所在社区(村)联系。

  (二)筛查期间,请广大居民朋友在居住地根据街镇统一部署和社区的组织安排,到指定地点及时配合进行核酸检测。筛查结果出来之前,所有人员保持相对静止,不得外出,待评估后按处置意见执行。

  (三)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携带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四)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严防采样时交叉感染。

  (五)有以下情形的暂不参与本轮筛查:1。现有封控区、管控区和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街镇社区按照既定管控方式安排核酸采样,暂不参与本轮筛查。2。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

  (六)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特此通告。

  西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5日

  今天,“和美南开”微信公众号发布南开区在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全文如下:

  向阳路街、嘉陵道街、万兴街居民朋友: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政策要求,南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筛尽筛。现通告如下:

  一、筛查时间

  3月16日-3月18日,每天8:30开始。

  二、筛查范围

  范围一:向阳路街全域

  范围二:嘉陵道街全域

  范围三:红旗路以东、鞍山西道以北、三潭路-灵隐道-鹊桥路以西、长江道以南合围的万兴街范围。

  以上区域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三、注意事项

  (一)即时起,小区实施封闭管理,请广大居民朋友在居住地根据街道统一部署和社区的组织安排,到指定地点及时配合进行核酸检测。筛查结果出来之前,所有人员保持相对静止,不得外出,待评估后按处置意见执行。

  (二)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携带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严防采样时交叉感染。

  (四)有以下情形的暂不参与本轮筛查:1。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街道社区按照既定管控方式安排上门核酸采样,暂不参与本轮筛查。2。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

  (五)近日降温幅度较大,请注意保暖。

  (六)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特此通告。

  南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6日

  今天,“美丽红桥”微信公众号发布红桥区在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全文如下: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政策要求,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筛尽筛。现通告如下:

  一、筛查时间

  3月16日至18日,每日8:30开始。

  二、筛查范围

  以外环线、大明道、天平路快速路、子牙河南路、西站西大桥、西青道快速路、咸阳路、南运河、西青道快速路合围的和苑街、西沽街和邵公庄街范围,以上区域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三、注意事项

  (一)筛查期间,请广大居民朋友在居住地根据街道统一部署和社区的组织安排,到指定地点及时配合进行核酸检测。筛查结果出来之前,所有人员保持相对静止,不得外出,待评估后按处置意见执行。

  (二)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携带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严防采样时交叉感染。

  (四)有以下情形的暂不参与本轮筛查:

  1。现有封控区、管控区和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街道社区按照既定管控方式安排核酸采样,暂不参与本轮筛查。2。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

  (五)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特此通告。

  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6日

  昨天,“美丽武清”微信公众号发布武清区关于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全文如下

  武清区关于开展第四轮

  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近日我区连续出现阳性感染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最重要手段,为切实保护全区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科学高效应对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3月16日(周三)在全区范围开展第四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相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时间

  2022年3月16日(周三)上午7时

  二、核酸检测范围

  武清区辖区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纳入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和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听从本镇街园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安排。

  三、注意事项

  (一)核酸检测期间,请广大居民在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根据各镇街园区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社区(村)的组织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及时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务必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街镇村(社区)按照既定管控方式安排上门核酸采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

  (三)参加采样期间,请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同时,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造成身体不适。核酸检测期间,请照顾好老人、孩子。

  (四)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核酸结果出具前务必继续保持相对静止。

  (五)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六)广大市场主体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除民生保障等急需必要的场所外,可自觉暂停营业。对于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给予严肃处理。

  (七)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

  武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5日

  来源:天津西青、和美南开、美丽红桥、美丽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