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由天津边检总站机场边检站提供图片由天津边检总站机场边检站提供

  昨天是元宵佳节,北京冬奥会如火如荼,天津边检总站机场边检站坚守外防疫情输入。一线的移民管理警察在集中封闭管理区,自发准备了汤圆制作食材和食用颜料,利用业余时间,自制北京冬奥会“冰墩墩”造型汤圆,以此方式为北京冬奥会和中国体育健儿加油喝彩,在集中封闭管理执勤岗位上喜迎别具意义的元宵佳节。

  “勤务之余我们时刻关注着北京冬奥会盛况,运动员拼搏进取的精神令人振奋,憨态可掬的冰墩墩也让人爱不释手。”民警们比对着“冰墩墩”的图片,亲手捏制出一个个圆滚滚、精致可爱的汤圆,甜糯的馅料香飘四溢。在他们中间,民警王雨佳是去年参加工作的新警,这是她第一次在集中封闭管理区和战友们一起过元宵节。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续蔓延给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天津机场边检站一线民警常态化执行“14+14”连续28天集中封闭管理勤务模式。

  执行一批次集中封闭管理执勤任务,就要将近一个月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王雨佳和她的战友们感到很自豪。她说:“冬奥赛场上,中国健儿顽强拼搏展现着为国争光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我们移民管理警察也会坚守外防疫情输入最前沿,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坚固防线,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勇挑重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