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发改委获悉,市发改委近日起草了《关于支持北辰京津医药谷建设和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介绍,本市支持北辰京津医药谷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研发制造和中医药现代化产业集聚区,对在北辰京津医药谷注册,从事研发、生产、专业服务的单位和医药谷建设运营平台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据介绍,针对新入驻单位,本市将实施多项支持政策。对落户医药谷并已组建科研团队、利用智能科技开展生物医药研发工作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院所,视情况给予最高3000万元补助。对落户医药谷被认定为市级创新中心的,对其申报的创新能力建设项目,每年支持最高500万元,连续支持3年。鼓励租用现有楼宇、厂房。对长期租用医药谷商务楼宇、注册并开业的企业,按照租赁市场标准,第一年给予实际缴纳租金70%的补贴,第二年给予实际缴纳租金50%的补贴,每家企业补贴面积最高不超过1000平方米,扶持总额最高30万元。

  对入驻医药谷单位生产经营的,实施多项支持政策。鼓励新药研发,支持医疗器械创新,鼓励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支持符合条件的新型研发机构申报天津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认定后根据评价考核结果择优给予奖励,每家每年奖励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