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批示精神,天津以文化振兴为路径和抓手,着力打造天津农民体育文化品牌赛事,充分展示农业农村建设的新气象,农民积极向上的新风貌,以乡村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2021年5月31日,由市农业农村委、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市农村中心、市农民体协承办,各涉农区农村中心(农业农村中心)、各涉农区农民体协、新浪天津协办的“美丽家乡舞起来”——第一届天津市农民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智毅、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茁、市农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兆辉、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柴寿未、新浪天津总经理赵北辰出席了启动仪式。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智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农民广场舞融娱乐性与表演性为一体,加入了与农业生产生活相结合的动作,彰显了农业、农村特色,逐渐成为了农民群众喜闻乐见和普遍参与的一项健身文化活动,力争把农民广场舞大赛打造成天津乃至全国农民体育文化品牌赛事。

  林兆辉宣布了第一届天津市农民广场舞大赛规则。

  赵北辰表示,新浪天津作为互联网媒体,通过新浪网、微博及短视频平台等载体,对本届广场舞大赛进行全场景、多维度、多元化的报道与宣传,将农民广场舞逐渐打造成可持续的农民体育现象级赛事IP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