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俱乐部发布消息,奥运冠军中国女排现役队员第一高度,被大家亲切称为女排“小苹果”的袁心玥,再次牵手天津女排,将代表天津女排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

  袁心玥加盟天津女排

  今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津进行了全运会预选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在天津女排训练馆,中国女排主力副攻、中国女排第一高度袁心玥确定加盟天津女排,她将和球队一同征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预选赛以及未来的全运会正赛。

  今天中午11:50,中国女排队员袁心玥从北京抵达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俱乐部,天津排球中心副主任刘俊岐手持鲜花等候在门口,袁心玥接过鲜花后马上进入训练场与主教练王宝泉见面。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现场视频

  王宝泉对袁心玥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同时袁心玥也表示很高兴能够加入天津女排这个新的集体。

  在接受采访时,袁心玥表示:“感谢天津体育局和重庆体育局的支持,才能让我出来打比赛。之前很长时间没打比赛了,所以很珍惜这次机会。全运会是大家都很重视的比赛,自己会尽力而为帮助到天津队。”

  ▲现场视频

  袁心玥此次加盟并不是与天津女排的第一次牵手,2019年年底的世俱杯中,袁心玥就曾临时加盟天津女排与球队共同征战世俱杯。

  此次袁心玥加盟后,加上姚迪、李盈莹与王媛媛,天津女排共有四位国手共同征战全运会预选赛,阵容堪称豪华。

▲现场合影▲现场合影

  袁心玥:中国女排第一高度

  被网友亲切称为“小苹果”的袁心玥,是中国女排骨干力量,上一次出现在正式比赛中还要追溯到2020年1月的排超7-8名排位赛中,随后袁心玥错过了全锦赛、2020-2021赛季排超联赛,至今已经有近15个月的时间未能征战赛场。

▲袁心玥在比赛中扣球▲袁心玥在比赛中扣球

  公开资料显示,袁心玥身高2米01,是中国现役队员女排第一高度。2009年,她入选八一队。2013年,被郎平带进国家队。2017年6月,袁心玥获个人一等功。

  袁心玥定点拦网能力很强,在起跳时机方面预判较准,进攻端技术也十分全面。此外,袁心玥的跳飘式发球是其得分点之一,由于占据身高优势,袁心玥击球点很高,球速极快落点极深使得对方球员不易判断落球点。

▲袁心玥对阵巴西女排▲袁心玥对阵巴西女排

  近年,袁心玥在赛场上获得多项荣誉:2015年女排世界杯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金牌、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近几年袁心玥进步飞速,已成长为东京奥运备战周期的核心成员之一。

  你好,袁心玥

  为天津女排加油助威

  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