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驶入京津高速!您辛苦了!”6日下午,当记者驾车来到京津高速大孟庄收费站,从收费站最右侧的人工收费车道通过时,耳边传来了收费员的问候,微笑示意并递来通行卡后,便又收到一句“祝您一路平安”。记者看到,经过忙碌的清雪工作,京津高速大孟庄收费站已恢复开启,出口处1条ETC车道、2条混合车道均处于开放状态,车辆通行正常。

  1月5日晚间,瑞雪降临津城,我市各条高速公路因雪情一度封闭。“雪情就的命令,为确保车辆通行,我们按照公司清雪工作预案,值守人员迅速投入到清雪工作。”京津高速养管中心副总经理王俊成说,“恢复通行后,我们也将设置在收费站广场的便民服务台一起恢复起来,准备了热水、药品、工具等应急物品,必要时也会在站内为远道而来的司机师傅提供免费餐饮服务。高速公路收费站作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之一,时刻接受着过往司机和乘客的监督。面对降雪等恶劣天气时,我们更要以温暖、周到的服务,确保大家满意、顺心出行。”

  温暖、周到的服务代表着天津的城市温度,也温暖着各地司机师傅的心。1月5日夜间,在京哈高速天津段,因交通管制,津围收费站广场停留的四辆大货车已经在严寒中等候了近3个小时,无法通行。“师傅,别急,先吃口馄饨,暖和暖和。”当收费站工作人员将煮好的馄饨放到保温桶内送到货车司机师傅眼前时,司机师傅满脸的焦急一下就被感动所取代,随后还加入到站区清雪的队伍中来。

  据统计,为应对此次降雪,自1月5日晚间至6日,我市共出动清融雪作业825人次,各种机械设备331台套,使用融雪剂2893吨、卤水2236吨。我市各高速公司养护人员全力以赴,经过连续奋战11个小时,终于在6日7时打通第一条高速公路——津滨高速。截至记者17时发稿时,我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均已正常开启。(天津日报记者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