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获悉,自下周一起5天时间,位于本市7个区的4054套公租房接受登记,房源位置位于市区和环城四区。

  根据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昨天发布的《关于受理公租房项目登记有关事项的通告》,从本月20日至24日,本市启动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房源登记工作,这次推出存量零散房源42个项目、共计4054套,分别坐落于河北区、河东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

  这次登记范围为,持有有效符合本市公共租赁住房承租条件通知单的家庭。每个持证家庭登记期限内仅限登记一个公租房项目。本次登记采用互联网自助登记平台进行登记,将于6月21日前完成摇号。登记摇号结束后,所在区住建委对摇号入围家庭承租资格进行复核。复核合格的,经营单位可进行后续配租;复核不合格的,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发现申请人故意隐瞒、虚报、伪造有关信息,或者采取不正当贿赂手段申请住房保障的,驳回其申请,并自驳回其申请之日起5年内不受理申请人及其配偶的住房保障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