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过敏 春季皮肤过敏现象是较常见的。春季是皮肤过敏的多发性阶段,医院统计数据表明:在春季里,皮肤的治疗率占全年数据的50%. 春天是最诱人最美丽的季节,但同时,春天到了,各种皮肤问题也随之而来,春季皮肤过敏、皮炎、风疹、斑疹等都是春季最容易出现的皮肤病。

春季致皮肤过敏的原因

皮肤过敏是一种让人困扰和烦恼的疾病,由于伴有瘙痒,所以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因为每个人的过敏源不同,所以在预防和治疗起来都不同,大家一定要多注意。下面就跟大家详细介绍这个问题。

紫外线和花粉导致春季过敏

春天阳光明媚,紫外线也越来越强烈,人们只顾着享受阳光而忽视了防晒,皮肤受到紫外线的强烈刺激也会发生过敏。花粉和粉尘的刺激。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因此的空气中会有很多的花粉和粉尘,人体吸入后会引起过敏反应。

饮食不当造成的皮肤过敏

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皮肤过敏也不在少数,牛奶、海鲜、蛋类等,都有可能因为个人体质问题引发皮肤过敏。 很多女性都非常依赖化妆品和护肤品,然而很多产品都含有有毒金属物质,导致皮肤毒素沉积,引发皮肤过敏。

吃芒果过敏抹了芦荟更严重

几天前,她丈夫从南方出差回来,带回了几个芒果。她当天晚上一口气吃了两个。第二天早上起来后照镜子,就发现自己的脸上出了好几个红点点。她以为是吃芒果不适导致的过敏,就掐了自家种的芦荟上面的一片叶子往脸上抹。

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因素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状和体征是流清涕、鼻塞、鼻痒、打喷嚏,常被误认为伤风感冒。患儿常表现为阵发性鼻痒,继之连续喷嚏,少则一次几个,多则几十个。急性发作时常有多量水样鼻涕流出,间歇性或持续性鼻塞

哮喘与过敏性体质密切相关

有数据显示,30%-40%的支气管哮喘者可查出过敏原。“过敏体质一旦形成,无法改变,因此哮喘是一种无法根治的疾病,但无法根治并不意味无法控制,所以坚持日常预防和长期治疗至关主要。”

吃鱼不当易引起过敏

每周吃1到2次鱼有益身体健康已成为各国营养专家的共识,这一结论也得到了众多研究的支持,但对某些人来说,吃鱼非但不能有益健康,反而会伤害身体...

精神过敏往往最容易被忽略

在春季,春季脑细胞分泌旺盛,光照时间开始延长,光照强度加大,脑内松果体褪黑激素分泌受到抑制,情绪和性腺功能相对活跃,可导致躁狂发作几率增高

五大春季抗过敏食物推荐: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中含有一种蛋白[详细]

如何利用护肤品防过敏:春天气候还是有些干燥的,因此还是要注意做好保湿工作,注意给脸部皮肤补水。因为皮肤在干燥的情况下就容易发生过敏。[详细]

预防过敏,中医有奇方:中医理论认为过敏是风寒邪气,侵袭人体,正气奋起抗邪,正邪交争于皮肤,所引起的一系列反应,一个是扶助正气,另外就是驱邪、散邪。[详细]

春季易过敏可用盐水洗鼻子:温度回升、百花盛开、柳絮飘飞…给很多人带来了过敏的烦恼。鼻塞、流鼻涕、打喷嚏更是家常便饭,可以用盐水冲洗鼻腔缓解不适。[详细]

治疗牛奶蛋白过敏有效办法:应该首先排查可能引起过敏的原因,发现原因,及时停掉,坚持至少6个月完全不接触。这种方法称为“回避过敏原”,是最为有效的办法。[详细]

春季治疗鼻炎四偏方:慢慢吸气,让冷水充分清洗鼻腔粘膜,接着呼出鼻子中所吸入冷水。然后,用两手中指指腹分别按揉两侧鼻翼,大概按揉20下左右即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