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天津&冀东赛区评奖揭晓

近日,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与天津市摄影家协会、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秦皇岛市摄影家协会、唐山市摄影家协会、承德市摄影家协会合作举办的2015“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斗拱天津&冀东分赛区获奖名单正式揭晓……【详细】

"雪花纯生匠心营造" 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斗拱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主办,此项赛事经过6届的成功举办,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中国古建筑类摄影赛事。

2015年大赛除在"雪花纯生匠心营造"官网征集作品外,为满足广大摄影业余爱好者与古建筑摄影、分享摄影成果的需求,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携手新浪天津推出#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全民随手拍活动。欢迎你拿起手机、相机,与天津雪花一起记录唯美中国古建瞬间!

【大赛时间】

投稿时间:2015年6月20日—2015年7月10日                    评选时间:2015年7月10日—8月10日
【斗拱】主题外拍时间:2015年6月下旬                              颁奖典礼:2015年8月底
最终获奖作品将于2015年8月底前公布于新浪天津雪花纯生匠心营造官网 http://t.cn/R2nbD0r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共设【古建·传承奖】与【匠心营造·斗拱奖】两类奖项。其中,以"古建筑"为拍摄题材的作品可以投稿【古建·传承奖】;以古建筑中独特构件"斗拱"为拍摄题材的作品可以投稿【匠心营造·斗拱奖】。

【古建·传承奖】

中国古建筑艺术是世界上延续历史最长、分布地域最广、风格鲜明的独特建筑艺术体系。古建传承奖旨在将现存的宫殿、陵墓、坛庙、宗教、园林、乡土等类型建筑用影像的方式更好的保存记录下来。题材不拘泥于建筑本身,更强调建筑与环境、建筑与人文之间的关系(例如建筑四周的环境、建筑内部的家具陈列、使用建筑的人群及牲畜、在建筑环境中举行的民俗活动等等)。

【匠心营造·斗拱奖】

斗拱是中国建筑上的一种特殊构件,它处于屋檐与立柱两层结构之间,起到承上启下传递荷载的作用。斗拱在中国古建筑中不仅有其独特及重要的功能性,更有多姿多彩的装饰效果,也奠定了其在中国古建筑中重要的地位。【匠心营造·斗拱奖】希望摄影师能用手中的相机,慢慢的感受古建筑的细节之美,感受蕴于古建筑中的那些匠心。

【备注】

1. 获奖作者应得礼品将于2015年9月30日前完成发放。

2. 领取地点: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工华道1号智慧山虚拟科技园C座南楼4楼新浪天津(天津区域以外的获奖者自付邮费)。

【投稿方式】

官网投稿:

1)参赛者登录=新浪天津雪花纯生匠心营造官网 http://t.cn/R2nbD0r,

2)参赛者亦可使用新浪微博发送话题#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注明参赛类别(仅限天津区域)

          【大赛主办方】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新浪天津

              本赛制未尽事宜将由主办方依照诚信原则进行补充并在雪花纯生匠心营造官网 http://t.cn/R2nbD0r 公布。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之一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