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甜蜜夏日里的甜品盛宴
甜蜜夏日里的甜品盛宴甜品,是治疗抑郁、放松心情的灵丹妙药,很多人都喜欢吃一点甜的来犒劳自己,忘却一切的低落、抑郁和不愉快,而且爱吃甜品的人脾气都不坏。甜品品种繁多,让人眼花缭乱,那鲜艳的色彩、甜蜜的味道、柔滑的口感,让你沉浸在甜蜜的世界中,在这炎炎夏日,享受冰凉甜蜜的甜品,绝对是不容错过的选择。现在就让我们看看这些美妙的甜品吧!自古以来,中国人的饮食之道就讲究养生,保健,滋补。特别是女生,饭后来一杯甜品,一碗甜汤,它们不含咖啡因、不含人工色素、不含食用香精。中国食物中的甜品,花样之多,食法之讲究,在世界上,恐怕称得是数一数二的了。外国人弄甜食,大抵不外是布甸,或者是奶油、鸡蛋之类的糕点,但在中国每个地方却有不同的特色,除了糖果糕饼之外,还有各式各样的甜羹。

双皮奶的起源

关于双皮奶的由来,有好几个传说。正宗双皮奶的做法非常地考究,一步都不能马虎。将清晨新挤的水牛奶煮热,但不能开,趁热倒在碗里,热气会使鲜奶表层结出奶皮;待到牛奶完全冷却之后,再留皮去奶,在倒出的牛奶...

冰淇林的起源

冰淇淋,国人总认为它是“外来品”,其实,最早的冰制冷饮却起源于中国。当时,帝王们为了消暑,把冬天的冰贮存在地窖里,到了盛夏再拿出来享用。大约在唐朝末年,国人在夏季也可以制冰了,当时在莲子绿豆汤...

提拉米苏的起源

关于提拉米苏的由来,有一个温馨的故事:二战时期,一个意大利士 兵要出征了,可是家里已经什么也没有了,爱他的妻子为了给他准备干粮,把家里所有能吃的饼干、面包做进了一个糕点里,那个糕点就 叫提拉米苏。

影视剧中的甜品

白糖糕

白糖糕

电视剧《陀枪师姐》里陈小生每天早上都会买给英姿吃的白糖糕。
钵仔糕

钵仔糕

因电影《新不了情》一炮而红。钵仔糕让你的生活中多了一份踏实的甜蜜。
布丁

布丁

电影《月代头布丁》中,那充满浓浓温情的美味布丁,让你回味无穷。
格仔饼

格仔饼

电视剧《家好月圆》中小秋的最爱。西洋的外形,但骨子里却是浓浓的本地特色。
芒果流沙汤圆

芒果流沙汤圆

电视剧《阿旺新传》虚构的一道甜品,却因好到极致的味道而风靡全香港。
港式蛋挞

港式蛋挞

香港蛋挞之于香港,就像煎饼果子之于天津,是已经深深融入到骨子里的美食。

微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