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規則

  (壹)參賽企業

  參賽企業為兩岸四地及海外文創科技領域、創新金融領域、企業連鎖經營領域、綠色低碳智慧城市領域、城市綜合服務建設領域、移動互聯網領域、生物醫療、新材料、IT通信、物聯網等產業領域創業團隊或處於早期、種子期的創業公司。

  (二)參賽標準

  初創企業:具有高成長性和投資價值的金融創新型、城市建設能源型初創企業;成立公司時間不超過三年(2011年5月1日之後註冊);產品已經成形,準備投入市場或者已經投入市場;在所屬行業領域內擁有前瞻性、顛覆性技術或創新性商業模式;

  創業團隊:具有創新創業精神,參賽項目處於種子期,沒有獲得外部投資,或者獲得的天使投資不超過5萬美金;產品可以處於概念階段,或已有產品原型或Alpha版本;核心團隊成員不少於2人;具有切實可行的商業計劃.

  (三)報名方式

  1.團隊組(未正式登記註冊創業組織)。尚未進入實體運營階段的創意項目,包括發明創造、技術專利、通過研發實現的概念產品或服務,以及其他具有商業運營和推廣價值的創意產品;或是處於起步運營階段的相關創意項目和產品。需提交完整的商業計劃書、規範的市場調研報告,有清晰的發展模式和可靠的數據支持。

  2.企業組(已正式登記註冊創業組織)。報名者須為創業組織的法人代表或主要負責人,需提交營業執照、特色產品認定證書等相關證件,要有介紹項目成長過程或生產流程的相關資料,完整的項目發展構想以及相應的階段性成果等資料。

  登陸:新浪天津“2014中國夢·創業夢——智慧於家堡,暨於家堡杯兩岸四地及海外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官方網站報名。 網址:http://tj.sina.com.cn/city/zt/chuangyedasai/index.shtml

  (四)評審內容

  1、創業企業

  產品與服務的創新性

  商業模式的獨創性

  市場/銷售/營銷的可行性

  團隊構成

  現場表現

  融資方案

  財務狀況及預測

  風險管理

  總體評價

  2、創業團隊

  創業團隊的背景

  產品或技術創新性

  目標市場增長潛力

  3、加分方案

  參賽團隊可選擇提交針對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區域建設的項目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報告。評委會會對方案中對區域運營和發展可能產生壹定貢獻的方案酌情給與加分,並考慮給與其他特別的政策、資金和資源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