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近日,由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企业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汇智造”)打造的物料“搬运工”MOVER机器人系列再添全新成员。今年世界智能大会期间,由该企业自主研发的MOVER pickup萌系新势超低运载机器人将正式在公众面前亮相,与众多智能科技产品同场竞技。更多客户将通过世界智能大会这个平台了解企业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

  与此前的MOVER机器人系列相比,MOVER pickup萌系新势超低运载机器人和皮卡车设计理念相同,既有商务车的车头,也有平板车的车位。

  据了解,该运载机器人起升板高12厘米,配套的小车相对较矮、重心更低。这样的话,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它运载的货量可以很高,载重量可达500公斤,满载运行时间为6-8小时,适用于多场景的物料搬运。

  据悉,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分别设立专业观众开放日和社会公众开放日。其中,5月22日至23日为社会公众开放日,市民可通过“世界智能大会”App预约参观。(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