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狠抓重点航线、重点航次精准提效。太平洋国际公司在泊船时效率勇夺2M联盟北欧一线作业效率全球第一;集装箱公司打破中谷物流在泊船时效率最高纪录;欧亚国际公司刷新君安海运南沙线在泊船时效率最高纪录

  ■ 春节期间,作业船舶艘次同比增长近10%,集装箱吞吐量增幅接近20%,集装箱船舶M效率同比提升5%以上,油品、钢材等货类增长依然强劲,铁路发运保持日均较高水平,煤炭到港量增长喜人。同时,各相关码头公司强化民生物资流通顺畅,春节期间共接卸民生物资近13万吨

  (记者 张广艳)记者5日从天津港集团获悉,今年2月份,天津港集团持续以“起步就是冲锋,全年都是决战”的奋战姿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港口生产呈现持续增长态势,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21.8万TEU,同比增长33.2%;货物吞吐量完成3219.6万吨,同比增长20.3%。

  据了解,天津港集团持续深化效率攻坚,进一步优化生产作业组织,狠抓重点航线、重点航次精准提效,集装箱航线生产效率不断提升。太平洋国际公司在泊船时效率勇夺2M联盟北欧一线作业效率全球第一;集装箱公司打破中谷物流在泊船时效率最高纪录;欧亚国际公司刷新君安海运南沙线在泊船时效率最高纪录。

  天津港集团抓住各地出口需求旺盛、“就地过年”、企业连续生产等有力契机,统筹调配节日生产资源,科学设计作业流程,努力克服大雾、大风等不利天气影响,深度挖掘运输潜力,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港口春运畅通高效。春节期间,作业船舶艘次同比增长近10%,集装箱吞吐量增幅接近20%,集装箱船舶M效率同比提升5%以上,油品、钢材等货类增长依然强劲,铁路发运保持日均较高水平,煤炭到港量增长喜人。同时,各相关码头公司强化民生物资流通顺畅,春节期间共接卸民生物资近13万吨。

  据介绍,天津港集团与环渤海地区各港口密切合作,积极打造“海上京津冀”运输通道,继续增加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航次,保持运量大幅增长。同时,协调内陆服务营销网络区域资源,促成石家庄海铁联运通道班列化运行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提升服务京津冀海铁联运通道的通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