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5日从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了解到,今年以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围绕智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大健康和科技服务业,有效主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已有20余家企业和重点项目落户基地,涉及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环保产业等领域。截至目前,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累计注册企业已突破300家。

  近日,泛生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医院签约落户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该项目将承担线上癌症早筛业务运营职能,在区内投资建设智慧远程医疗中心,为区域产业发展升级再添全新助力。此外,基地内进驻企业科芯、致导科技、卡雷尔、翼卫士等一批创新项目发展态势良好,蓝星清洗、天津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轻松筹等重点项目也已相继落户基地,智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大健康和科技服务业四大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接下来,基地将进一步通过四链融合优化产业生态体系,集聚资源,在打造要素齐备的“类中关村生态体系”同时,积极完善配套政策,形成科技企业聚集效应,不断引育新动能,加快推动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致力于扶持一批技术水平领先、竞争能力强、成长性好、附加值高的科技型企业群体,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津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