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记者 尹冰晶 报道

  记者近日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由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捐助青海省黄南州人民医院用于医疗设备采购的首笔资金25万元已于日前顺利到账,后续资金也已进入采购流程,将于近期逐步到位。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积极响应天津经开区关于参与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活动的倡议,共向青海省黄南州人民医院捐助50万元资金用于采购医疗设备,携手助力黄南州健康扶贫事业。

  善款全部用于购置诊疗设备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天津经开区积极动员区域内企业共同参与扶贫攻坚工作,有关负责人多次带队走访、服务企业,积极鼓励企业在做好防疫和自身生产经营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贡献泰达力量。一汽-大众作为国内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和天津经开区的龙头企业,积极响应活动倡议,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更致力于践行对消费者和对社会的关爱之心。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富说:“无论是抗疫还是扶贫,我们都愿意尽己之力,积极参与,助力天津经开区对口帮扶地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经过天津经开区党建工作部与区委统战部、天津援青指挥部多次联络、沟通,最终,一汽-大众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青海省黄南州人民医院捐赠现金50万元善款,善款全部用于购置诊疗设备,促进医院业务学科发展,提升诊疗技术水平,满足各族群众就医需求。

  培养带不走的业务骨干队伍

  据了解,自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开展对口援青以来,从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诸多方面助力青海省黄南州人民医院的发展,使医院的医疗诊疗技术、服务能力、管理水平和就医环境均得到显著提升。

  青海省黄南州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颖激动地告诉记者:“泰达人援青十年,也是黄南州人民医院感恩奋进的十年。医院在天津经开区的对口帮扶下,建成了医技综合楼,建设了白内障复明中心、远程心脏门诊、远程会诊中心、全科医师培训中心,200余名专家先后来院开展业务帮扶、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开展了30多项新技术新业务,为医院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业务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