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303  金州勇士 VS 克利夫兰骑士  比赛时间:2017-06-08 09:00

  勇士主场连下两城,取得了总决赛2比0的大比分领先,季后赛连续14场比赛战绩飘红,未尝败绩。库里和杜兰特两名超级巨星都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库里两场砍下60分,投中10个三分球,杜兰特则爆砍71分,两人不但在得分方面无人可挡,其他方面也都彰显自己对比赛的影响力,库里G2抢下10篮板和11次助攻,拿下三双,杜兰特则是两场抢下21个篮板14次助攻,G2还在防守端爆发,献上了5次封盖,克莱-汤普森经历了G1的手感低迷之后,G2找回状态,拿下了22分,他的复苏让骑士在防守端雪上加霜。

  骑士第一场防守策略并非完全失败,但球员平均年龄偏大,德隆、科沃尔等首次参加总决赛的角色球员怯场,球队上半场虽然内线城门洞开,但限制住了对手的三分球,始终能紧咬比分,但下半场球队体能明显下滑,被对手内外线全面开花带走比赛。第二场他们看似内外更均衡的防守策略反而效果更差,不但被勇士轰入18个三分球,连篮板球的优势也消失殆尽,最终19分再次败北。

  回到主场,詹姆斯需要咬牙延长自己的出场时间,并且调动起全队的积极性,凯文-乐福前两场足够积极,G2的进攻表现也有所提升,欧文前两场打得过于急躁,浪费了不少良机,他需要在坚决的同时打得更加高效,科沃尔、JR史密斯等角色球员也需要在外线有所贡献,而这些球员前两场基本形同梦游。至于防守端,他们G2迫使勇士出现了20次失误,这已经是非常出色的成绩,可惜他们没能很好地利用这些机会,面对历史级别的对手,他们只能延续对抗强度,然后尽人事听天命了。

  骑士已经完全输不起了,但前两场比赛始终没能找到接近胜利的方式,抛开冠军不谈,本场比赛球队必须有全面的提升才有希望与对手僵持住,难度颇高。本场骑士主场受让5.5分,更看好让分主负。大小分方面,预设总分226.5分,两队防守端策略应该会更明确,不看好打出G2的对攻高水准,推荐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