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津门排球迷得到一个不算好的消息,受全球疫情影响,亚洲排球联合会宣布取消2020年所有排球比赛,这也意味着,备受津门球迷关注与期待的亚俱杯赛事今年将无缘在武清上演。

  亚排联在官方声明中表示,鉴于全球疫情大规模爆发使亚洲排球活动完全陷入停滞,加之各国实施了严格的航空旅行限制,因此决定取消今年的全部成年组赛事,包括2020年男、女排亚洲杯赛和男、女排亚俱杯赛以及所有成年组沙滩排球赛事。

  去年天津女排在亚俱杯全胜夺冠的画面还历历在目,连续三年的承办权也让津门排球迷倍感兴奋。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计划,今年亚俱杯举办时间与地点已经多次更改,先由原定5月上旬在天津武清举办更改至泰国呵叻举行,随后又宣布将赛事推迟至9月中旬继续在天津举办。但最终,亚排联还是官宣取消今年的亚俱杯赛事。

  根据亚排联公布的2021年赛历,明年的亚俱杯比赛将在4月11日-18日举行,天津依然是赛事的首选举办地,津城球迷或许也无需等待太久。

  此外,天津球迷在下个月还能在家门口享受一场排球盛宴,2020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将在8月1日正式启动。此番活动邀请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魏秋月作为宣传形象大使,备受球迷喜爱的沙滩排球比赛将继续上演,规模与场地都将是去年的一倍,在大众赛为主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增加观赏性更强的专业赛事,届时新老天津女排的队员也将有机会在比赛中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除保留上届体育节的经典活动外,本届体育节也将成为“泰达芯与天津女排联名款口罩”的红毯。这是“泰达芯”联名款口罩预热其文创之路的首次发布。选择与天津女排推出口罩文创产品,旨在推动“体育+防护+文创”概念,其产品在兼顾防护功能的基础上添加了动感时尚的女排元素,让城市双雄守护天津市民,让佩戴口罩成为人们的习惯,此有助于培育中国口罩文化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