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世元,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维修监督,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委员,特级技师,高级工程师,九三学社社员。他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大国工匠”“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称号和国家专利共计28项。他是高级考评员、督导员、技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工作18年以来,他扎根于海洋石油开采一线岗位,从普通仪表工人干起,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精湛的技术水平,逐步成长为海洋石油开采领域的技能专家,先后攻克了数百条故障和隐患,为企业增效上亿元,成为耕耘在蓝疆的“技术牛”。

  李世元在工作中专接“烫手山芋”、专解“疑难杂症”。他首创的无油流开关改造在中国海油19台伴生气压缩机上成功应用;专利“双压力变送器测液位”以零故障的成绩已成功应用6年;对于注水泵“无报警关停”且故障点瞬间恢复正常的行业性难题,他通过自行制作监控元件,准确锁定了故障点,为保障油田持续稳产作出了突出贡献。他采用“管中插管”——外管灌液、内管排气的方法破解了液位变送器无上排放阀不能灌液、标定的难题;对于厂家要求返厂检修的“洋品牌”调节阀,他通过潜心研究,自行锁定了阀门定位器行程传感器的故障点,并成功完成了维修工作。他的十项创新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其中补偿机械密封磨损的方法、新型海水循环冷却装置两项创新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深耕蓝海的李世元,用匠心铸就梦想,以创新凸显价值,为中国海洋石油事业默默奉献,为天津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