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推进“铁拳2021”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开展酒驾醉驾夏季夜查集中整治行动。6月18日,全市交警共查处167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酒驾醉驾违法行为8起、客车超员17起、货车超载142起。

  6月18日22时许,交警红桥支队丁字沽大队交警在光荣道开展夜查行动时,一辆银色小客车在看到前方有交警拦检后,驾驶人提前靠边停车,想要躲避检查,被交警及时发现。经检测,该车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6毫克,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罚款18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23时45分,在同一地点,丁字沽大队交警依法拦检一辆黑色小客车时,发现驾驶人身上散发出酒味。经检测,该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2毫克,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将该驾驶人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并将根据其血检结果,依法对该驾驶人进行处罚。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本市交警将持续开展“铁拳2021”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驾驶人应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杜绝侥幸心理,自觉抵制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保障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