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公安静海分局获悉,静海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及时抓获一名流窜于静海区乡镇连续盗窃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2020年末至2021年2月,公安静海分局大丰堆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被盗警情,影响了群众出行。大丰堆派出所兵分多路展开调查,发现静海区静海镇、杨成庄乡等乡镇也发生了多起类似案件,作案手段相似,主要目标均为二轮代步车。为此,公安静海分局成立由大丰堆派出所和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一大队、三大队组成的工作专班,展开全面侦查。

  专案民警通过筛查数百个小时的监控视频,在多个案发现场均发现了一名身材不高、鬼鬼祟祟的青年男子,确定为嫌疑对象。3月10日,民警在梳理查看近日监控视频时,发现一名身穿蓝色棉服、皮肤黝黑的青年男子在画面中一闪而过,但这并未逃过民警的眼睛。经反复核对后,民警确认该人与嫌疑人特征高度相似,通过对此人的行进路线追踪核查,查明其经常穿梭于多个小区、胡同,且初步确定了其藏匿地点。随后,又经过办案民警多日辨认比对、蹲守观察,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成熟,在静海镇某小区附近将嫌疑男子抓获,而他身上还穿着盗窃所得的衣物。

  经查,该男子为董某某(25岁),暂住静海区杨成庄乡,由于好逸恶劳,长期游手好闲,多次盗窃作案。董某某从2020年6月至案发流窜于静海区各乡镇盗窃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以及其他财物,连续作案5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部分涉案物品已被民警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