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积极与国家有关部委沟通协调,基本落实中央资金5.81亿元,加快推动城乡供水、防汛排水、水生态环境等民生水务工程建设,目前已开工建设13项水务工程,完成投资4亿元。

  市水务局统筹调配关系民计民生的水务工程项目,在城乡供水方面,宝坻引江供水、尔王庄水库至石化管线联络等原水工程已全面启动,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保障区域供水安全。津滨水厂二期、凌庄水厂送水泵房异地重建等水厂改扩建工程正在抓紧实施,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防汛排水方面,陈塘泵站和咸阳路泵站两项民心工程正在抓紧施工,确保汛期发挥效益。大黄堡洼蓄滞洪区工程与安全建设、泃河右堤治理工程正在加快实施,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防汛保障能力。

  在水生态环境方面,青排渠北丰产河连通、京津冀东部绿色生态屏障独流减河倒虹吸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保障“736”生态屏障和“875”湿地修复生态用水。幸福河至洪泥河水系连通、独流减河沿岸生态修复等工程正在抓紧建设,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助力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