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为营造国庆期间欢乐祥和的氛围、全面展示津城靓丽风貌,节日气氛布置方案昨日正式出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本市将营造出“政通人和、安定祥瑞、优美靓丽、普天同庆”的节庆氛围,彰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天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以大气靓丽的节日氛围向国庆节献礼。

  今年国庆节期间,津城节日气氛布展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8日,夜景灯光的启闭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8日,每日19:30至23:30。景点布置将以国旗、彩旗、鲜花、绿植、灯饰、实景造型和夜景灯光秀等为主题元素,对重点地区、主要道路、入市道路、繁华地带、水系、建筑物、过街天桥等进行设计装点。坚持景点造型内容动静结合、昼夜兼顾,新设景点与公益宣传、鲜花绿植结合,实现昼看景、夜赏灯,形成国旗如海、花团锦簇、节点丰富、高潮迭起的效果。

  其中,中心城区将依托海河两岸、重点线路、奥体中心等现有夜景灯光体系,结合实际进行装扮,在主要道路设置灯杆国旗、LED灯饰等,重要节点结合实际设置实景造型,过街天桥设置国庆庆典等内容的公益横幅;滨海新区和其他建成区,在主要道路和重要节点升挂国旗、设置实景造型,做好区政府所在地的主干道路、繁华重点地区的节日气氛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