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高考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次高规格考试,也是高考改革后的首次考试。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天津公安机关通过加强考点周边巡逻防控、严打涉考违法犯罪、强化交通保障服务、开辟制证“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举措,全力以赴护航高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高考前夕,全市公安机关超前谋划、提早动手,以考点学校为重点,联合相关部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考点门前及周边区域治安秩序清理整治,及时治理取缔治安乱点,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各属地公安分局将科学部署警力,加强考点周边地区巡逻防控,强化警种联动,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警情。与此同时,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考场良好秩序。公安交管部门将全员上岗,进一步加强全路网的警力部署,严控交通噪音对考试环境的影响。

  在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的同时,天津公安机关将积极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公安交管部门将采取接送考生、考务人员小客车不限行等措施,保障考生通行安全、顺利完成考试。公安人口管理部门开通加急制证“绿色通道”,通过高考考生优先制证、身份证加急制作、临时居民身份证当场制作发放等系列举措,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

  在此期间,天津公安机关还将通过“平安天津”“天津交警”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出行绕行提示。公安机关提示考生家长以及广大交通参与者:一是请考生和家长提前熟悉考点,规划好出行时间、路线和方式,避免因路途不熟耽误时间;二是建议家长开车接送考生在考点周边道路上下车时,尽量做到即停即离,避免长时间停车等候,影响道路正常通行;三是非送考车辆尽量不要驶入考场周边道路,请选择其他道路绕行,通过考点时要减速慢行,严禁鸣喇叭,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时尽量避开考点及周边道路,减轻道路交通压力,做到出行安全文明,共同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