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大师生参观“党的光辉历程”中国革命精神展。天津职大师生参观“党的光辉历程”中国革命精神展。

  昨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本市高校纷纷组织青年师生开展不同形式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天津职业大学海河园校区国防教育展厅,“党的光辉历程”中国革命精神展暨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展览以弘扬革命精神为主线,运用历史纪实、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突出展示建党99周年以来的先进文化和丰富经验,引导大家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革命精神的形成历程。

  参观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共产党人的精神之火生生不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切实肩负起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到“双高计划”建设,为国家和民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在天津大学,天大与厦门大学联合举办的“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云端专题座谈会在天津、福州、厦门、龙岩四地连线召开。7名专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的科学性、必要性、实现路径、关键要素、学科建设的制度根基、基层制度探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参会人员表示,高校在理论基础、人才储备方面具有综合优势,要发挥智囊团作用,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