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截至6月8日24时,参加本月增量指标配置的申请编码共853275个,其中个人申请编码840760个,企业和团体申请编码12515个。目前,申请人信息已发至各审核单位进行审核,资格审核结果可在6月23日后通过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或到原递交申请的服务窗口查询。

  根据《关于2020年6月天津市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数量的通告》,本月计划配置小客车增量指标13558个。这其中,以摇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节能车增量指标,分别为100个、733个;以摇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分别为500个、8747个;以竞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分别为400个、3078个。

  市交通运输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天津市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要求,本月以摇号方式增投了5000个个人普通车增量指标,使得个人普通车摇号指标达到了8747,本月普通车中签率预计会大幅提升,中签率或将超过1%。此外,受疫情影响,按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市小客车指标使用及业务办理的通告》调整疫情防控期间指标有效期限的有关安排,2019年7月24日之后产生的增量指标,依据《通告》要求进行了相应延期,仍旧不纳入本期增量指标配置。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我市实施《天津市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后,市交通运输委全力推动落实,6月1日开始按新政策受理调控业务。新政策实施后,增量指标申请人数明显增加,6月参与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的人数相比5月增加了10%。同时,区域指标促进汽车消费效果突出,我市第一个区域指标产生于6月1日0:15,当日共产生区域指标5418个,申请频次达到了每分钟3.76个。截至6月8日,市民共申请区域指标14904个,完成购车上牌3150台,有效满足了市民的环外用车需求,有力拉动了我市汽车产业发展。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小客车调控促消费措施扎实落地“好事办好”。